目前动力装置及自动化所实验室主体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的工程馆东侧底层,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共有使用面积约为1100平方米,主要满足轮机工程学科在科研、教学上的基本需求,建有一批具有船舶动力特色的实验设施。其中包括有:柴油机双机并车试验台、柴油机性能测试试验台、高压喷雾形态测试实验室、喷雾激光诊断实验室、喷油器喷射速率测试试验台、内燃机仿真与优化实验室、电力驱动控制试验台、振动噪声及频谱分析试验台、液力偶合器试验台、水泵特性测试实验台、自动控制特性试验台、高压共轨喷油试验台等设备,部分实验台架见下图。

 

 

       新的动力装置及自动化所实验室将建在学校的闵行校区,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目前已经进入详细设计阶段,建设规划图如下图所示:

 

 

 

主  任:张维竞   
电  话:021-34208029
邮  箱:wjzhang@sjtu.edu.cn

副主任:王志敏
电  话:021-62933801
邮  箱:zmw@sjtu.edu.cn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木兰楼

电话:021-34208029(临时)

邮箱:wjzhang@sjtu.edu.cn(临时)

备案号:沪交ICP备2017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