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第七一一研究所来访船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7-10-20 

       2017年10月20日,中船重工集团第七一一研究所船舶与海洋工程部副经理兰锋一行二十人来访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进行船舶动力及自动化技术学术交流,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船舶与与海洋工程系动力装置及自动化研究所进行了接待,所长张维竞教授主持交流活动,青年教师孟帅和王斌,以及轮机工程多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学术交流会。

 

 

 

       学术交流会在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的木兰楼B楼808会议室进行,张维竞致欢迎辞,介绍了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概况,以及轮机工程学科的研究方向、科研人员配置以及人才培养计划等。王斌老师围绕船用柴油机燃烧性能研究、测试技术、仿真与验证、优化与性能匹配进行了介绍。七一一研究所兰锋经理介绍了七一一研究所近年来的发展状况,核心技术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海洋强国所遇到的机遇和挑战。双方还就船舶动力系统及海洋装备的发展现状、研究热点、技术创新进行了研讨。交大校友史斌杰工程师表示本次活动为研究所工程技术人员和交大船建学院师生提供了一次宝贵的交流机会,希望通过与交大加强合作,共同攻克技术难点,实现船舶动力装置及海洋工程关键设备国有化。在自由交流环节,七一一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周航介绍了“无人船”动力装置及自动化研发中的“人工智能”技术,在图像识别、6D补偿桥等设计研发中的技术难点与在座师生进行了广泛的探讨。

       最后,七一一研究所来访人员在张维竞等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船舶与海洋工程系多功能拖曳水池和风洞循环水槽。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木兰楼

电话:021-34208029(临时)

邮箱:wjzhang@sjtu.edu.cn(临时)

备案号:沪交ICP备2017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