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本科学生系列座谈会-轮机工程专业学生专场

发布时间:2017-06-12 

       6月2日中午,船建学院在木兰楼A211会议室召开了第六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本科生座谈会。座谈会由船舶与海洋工程系教学副系主任陈俐主持,来自轮机工程专业大二至大四年级的13名学生代表,系教师代表邓真全,教学秘书袁敏、楼小莹,兼职思政教师王震等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学生针对专业课程设置、核心课程学习效果、实习实践等方面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学生希望课程中加强实践环节,增加编程、软件运用等教学,结合课程知识,提高专业性;渴望多接触一些前瞻性前沿性课程,了解行业发展最新动态。到场教师认真听取、仔细记录,表示在今后专业培养计划修订、课程大纲优化中研究探讨学生的建议。


       毕业班学生对行业转型大环境下轮机专业前景表示担忧,专业教师结合专业知识和个人经历进行答疑解惑,建议学生本科阶段夯实基础,多参加大学生创新活动,提高专业实践能力。会议最后陈俐强调企业实习的重要性,就定岗实习征询学生的意见,以期后续与企业保持沟通联系,为学生搭建桥梁。


文图/楼小莹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木兰楼

电话:021-34208029(临时)

邮箱:wjzhang@sjtu.edu.cn(临时)

备案号:沪交ICP备2017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