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届船舶动力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16-12-15 

       12月9日下午,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87届校友座谈会暨87届20131船舶动力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木兰船建大楼A211会议室举行。87届校友、中远海运资产运营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张嘉庆,87届校友、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徐家新,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建军,5位奖学金获奖学生出席了仪式。
       杨建军代表学院向两位校友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情系母校、集资30万设立奖学金的1987届20131班全体校友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杨建军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和发展进程,特别是轮机系的发展历程。他称赞87届校友开创了船建学院校友捐赠的先河,毕业校友们始终心系母校,是对交大校训的实践。

 

 

 

       两位出席颁奖典礼的87届校友随后发言,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毕业之后的发展历程。徐家新从合肥赶来上海参加颁奖典礼,他讲述了自己毕业之后30年来的发展历程,以自己的工作经历告诉同学们做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重要性,并勉励同学们要抓住在学校的有限时间,努力奋斗,充实自己,为踏上社会做好充分的准备。张嘉庆表达了87届校友对于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在学校与同学们朝夕相处的时间,维系同学之间珍贵的友谊。
       随后,两位学长就专业、就业等问题与到场同学进行了交流。苏伟提出了对水下机器人应用场景的具体问题,两位学长都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与专业知识提出了具体的创业建议。他们表示,要对于市场有敏锐的观察,并端正对于产品的定位。两位学长还与同学们探讨了造船行业与金融行业的优劣对比,勉励同学们干一行爱一行,早日坚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并坚持下去。同时,两位学长还教导同学们,要有乐于吃亏的精神,积极乐观地看待生活中的挫折,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杨建军宣布87届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校友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颁奖典礼为新一代船建人提供了与老一辈交流的平台,也勉励同学们沿着前辈的足迹,为中国造船业走向世界前列而不断努力。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木兰楼

电话:021-34208029(临时)

邮箱:wjzhang@sjtu.edu.cn(临时)

备案号:沪交ICP备2017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