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工程学生团队在上海综艺小金牛“海洋智能”科技比赛收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0-31 

轮机工程学生团队在上海综艺小金牛“海洋智能”科技比赛收获佳绩

  1021日,2018年度上海交通大学综艺控股小金牛公益基金海洋智能科技创新项目评选活动在位于山东省日照市的上海交通大学海洋装备智能演进中心落下帷幕。两组来自动力装置与自动化研究所的学生团队参与其中,并分别获得二等奖及入围奖的好成绩。本次活动由中国造船工程学会指导,由综艺控股小金牛公益基金支持,由海洋智能装备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共同主办,来自我校船建学院、电信学院、材料学院和密西根学院等单位的9支作品入围了终评活动。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秘书长林宪东、科普部副主任白旭,上海综艺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李苏粤、投资总监张琰羚、综合管理总部总监于思彤,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薇,校国防办主任刘冬、副主任许妍出席本次评选活动,并担任评审嘉宾。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海上装备与系统研究所副所长王鸿东主持。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九支学生创新团队角逐最佳创新项目。评审专家对各学生团队作品进行提问和指导。

  轮机工程的王震、苏伟、牛啸辰团队展示的作品“一种适用于深海监测的涡激发电装置设计”将涡激发电原理与超声波监测设备结合到了一起,提出了一种创新的发电方式,并为其赋予了实际的应用场景。最终获得本次创新评比的二等奖,得到了评委们的鼓励与好评。由王斌老师、夏洪朴团队展示的作品:“基于水面中继站的广域水下机器人”将水面站的概念引入水下机器人中,解决了水下通讯的难题,获得评委的广泛认可。评委会主席、中国造船工程学会林宪东秘书长对各个项目进行点评总结,肯定了上海交通大学在学生创新人才培养的突出成果,寄语学子在海洋科技领域继续深耕精进。会后由上海综艺控股有限公司李苏粤总裁宣布获奖结果,与会评审老师共同为获奖学生团队颁奖,并合影留念。本次评选活动将上海交通大学的科研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邀请人工智能和海洋科技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人共聚一堂,进行跨学科、跨领域的项目遴选和交流分享,与综艺控股一道设立公益基金助力学生创新发展,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支撑学生全面发展。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木兰楼

电话:021-34208029(临时)

邮箱:wjzhang@sjtu.edu.cn(临时)

备案号:沪交ICP备2017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