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建学院举行87届船舶动力奖学金颁奖仪式暨87届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2-01 

       12月1日下午,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87届校友座谈会暨87届20131船舶动力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木兰船建大楼A1006会议室举行。船建学院87届20131班班主任刘允加,87届校友、中远海运资产运营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张嘉庆,87届校友、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杭州发动机有限公司钟力民,87届校友、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孔曼军,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建军,学院对外交流合作办公室魏燕以及5位获奖学生出席仪式。

       杨建军代表船建学院向刘允加和三位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学院向情系母校、集资30万设立奖学金的1987届20131班全体校友表达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和发展进程以及轮机工程系的发展现状。

 

 

 

 

       三位出席颁奖典礼的87届校友随后发言,向到场学生讲述了自己毕业后的发展轨迹。钟力民讲述了自己在重汽公司三十年来的发展,他强调了坚守技术岗位,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孔曼军表达了对交大轮机系学生的肯定,交大学生在七一一研究所表现非常优异,希望之后看到更多优秀的人才前往重点企业就业。张嘉庆讲述了走上管理岗位与技术岗位的不同,以自身经历给同学们提供了未来职业发展的参考。

 

 

        刘允加在讲话中称赞20131班是有凝聚力的班级,2017年恰逢毕业30周年,经历30年的成长,同学们始终心系母校,谨循“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他还表示,现在的同学们非常有活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生活中锤炼自己的能力,在走上工作岗位后,能够继续为国家做贡献。

 

 

       现场交流中,在座同学们纷纷就行业现状、职业规划和专业研究等方面向学长学姐们进行咨询,老校友们也耐心解答并给予鼓励。最后,由杨建军宣布本次87届船舶动力奖学金获奖名单,由钟力民为获奖同学颁奖。

       87届船舶动力奖学金开创了校友集资捐献奖学金的先河。此次颁奖典礼, 为同学们搭建了与学长交流的平台,提供了直面专业前辈的机会,也勉励同学们在船舶行业、技术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中国造船业走向世界前列而不断努力。    

 

文图/魏艺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木兰楼

电话:021-34208029(临时)

邮箱:wjzhang@sjtu.edu.cn(临时)

备案号:沪交ICP备2017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