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创新项目2018年交流会在交通大学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1 

邮轮创新项目2018年交流会在交通大学顺利召开

2018年10月31日,中船动力有限公司、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和邮轮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参研单位应交通大学轮机工程课题组邀请,在木兰楼A1002顺利召开了邮轮项目2018年交流讨论会议。出席会议的企业人员有中船动力技术中心总部主任黄汉龙、技术中心总部研发部主任于恩程和工程师戴群,外高桥设计一所主任曹楠、设计员高金军、科技管理部副主任王涛涛和科技管理员孔勇,邮轮科技业务经理王露和业务经理王静炜;出席会议的交大老师有:船建学院副院长唐文勇,动力装置及自动化研究所所长李铁教授、王俊雄副教授、陈俐副教授、李海滨副教授、张小卿老师和王斌老师。

唐文勇副院长代表学院对黄汉龙副总师、曹楠主任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唐副院长回顾邮轮项目过去一年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动力装置及自动化研究所的各个课题组的工作,并对中船动力有限公司和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在大型邮轮项目中对上海交大动力装置团队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唐副院长表示,动力装置及自动化研究所历史悠久,技术积淀深厚,希望企业单位能够在项目上把把关,多指导,保障项目顺利实施。黄汉龙对交大方面在大型邮轮项目的推进和实施给予了充分的认可,他表示,邮轮项目涉及到的系统架构复杂,技术难点繁多,希望参研单位多多交流探讨,共同克服难关。曹楠表示,上海交通大学是大型邮轮项目中第一家主办交流会议的参研单位,对课题组在研发工作上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和赞许,同时曹楠表示,邮轮项目在签订合同后会加快研制步伐,希望各参研单位集思广益,共同克服难关。随后,李铁教授、王俊雄副教授、陈俐副教授分别针对交大负责的邮轮项目各项研究内容进行了介绍和工作进展的汇报。双方通过本次会晤,进一步明确了集成总体设计方案的主要工作与实施路径。双方将继续保持高频次的交流与互访,尽快落实集成总体设计方案的突破方向和实施细则。

会后,出席本次会议的企业单位领导与上海交通大学老师共同在木兰楼前合影留念。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木兰楼

电话:021-34208029(临时)

邮箱:wjzhang@sjtu.edu.cn(临时)

备案号:沪交ICP备20170199